<<返回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大事记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2008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09-03-30作者: admin

【 字体:

1

14,我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苏少林局长向全局副处级以上干部传达了王旭东部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并结合江苏电信业实际就重点章节做详细解读。

 

14,省公安厅牵头召集会议,布置三电专项斗争工作。省经贸委、通信管理局、广电局、广电总台及电力、电信、移动、联通、网通、铁通、卫通的省公司及南京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4,我局布置节前党风廉政工作,要求各级干部严格执行党风廉政相关规定。

 

15,召开全局工作会议,总结了2007年工作,提出了结合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精神修改确立的2008年全局工作思路。会上还进行了处以上领导干部的述职述廉和民主测评工作。全局干部职工从德、能、勤、绩、廉几个方面对局处以上干部2007年度工作表现进行了评价,认真填写了《干部年度考核民主测评表》。

 

116下午,省通信行业协会二届二次理事会议在南京召开。陆茂丰理事长代表理事会作题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强化服务意识,努力促进我省通信行业和谐发展》工作报告。我局苏少林局长到会并讲话。镇江、常州、宿迁、南通、无锡、苏州六市通信行业协会被评为江苏省先进通信行业协会

 

117上午,省通信学会五届二次理事会议在南京召开,杨震理事长代表理事会在会上作了题为《服务通信发展 惠及经济社会 为建设创新型行业作出更大贡献》的工作报告。

 

117下午,由我局和省通信学会主办、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承办的“2008年江苏省TDSCDMA产业发展高层研讨会在南京名人城市酒店举行。研讨会主题为解读国家政策、分析市场需求、探讨产业发展。我局局长苏少林、副局长、江苏省通信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许二宁、大唐移动总裁谢永斌以及江苏移动、电信、联通、网通、铁通公司和地、市分公司的领导等1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1814日、17日,我局苏少林局长应邀分别出席了江苏电信、江苏移动、江苏网通2008年工作会议。苏少林在讲话中指出,通信发展正面临着难得机遇,也要应对行业内外一系列挑战,企业要认清形势,坚持好字优先 稳中求进的方针,抢抓机遇,破解难题,开创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

 

118上午,由我局主办的“‘08’泛长三角地区互联网行业投融资大会在南京隆重召开。中国互联网协会高新民常务副理事长、我局苏少林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我局许二宁副局长主持,省委省政府各有关部门、省各电信运营企业及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互联网协会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

 

118下午,省信息动员办公室召开2008年信息动员工作会议。会议宣贯了国家战备应急通信十一五规划,传达了省国动委第十一次会议精神,表彰了“2007年全省信息动员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省信息动员办公室主任、我局局长苏少林作工作报告,省信息动员办公室成员单位、各市信息动员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21下午,我局召集江苏电信、江苏移动、江苏联通、江苏网通、江苏铁通、江苏卫通六家电信运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办公室主任召开江苏通信业高层例会。我局局长苏少林、副局长许二宁等出席了会议。会议要求江苏通信行业内各公司2008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好字优先的发展方针,在信息化大市场的蓝海下,多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121,江苏邮电通信企业2008新春联谊会在南京隆重举办。副省长李全林与来自省邮政管理局、江苏电信、江苏移动、江苏联通、江苏网通、江苏铁通、江苏卫通、江苏邮政、江苏通服、南京普天、南京邮电大学、华为南京办、中兴南京办、贝尔.阿尔卡特南京公司、爱立信南京公司的100多位领导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共同庆祝全省邮电通信行业2007年取得的可喜成绩。本次活动由江苏通信服务公司承办。

 

123,我局召开信息安全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回顾和总结了2007年我省通信行业在2007年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中取得的成果,表彰了2007年江苏省通信行业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运营企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123下午,我局召集六大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召开了2008年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行业部署会议。

 

125,我局组织全省电信运营商召开统计工作座谈会,部署2007年年报及2008年定报工作,传达信息产业部统计会议精神,并就统计资料的有效利用及如何确实加强统计分析进行沟通与交流。

 

126下午,我局许二宁副局长受苏少林局长委托,出席江苏铁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暨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并发表讲话。

 

129上午,我局朱新煜副局长受苏少林局长委托,出席江苏卫通省分公司2008年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

 

128,省通信建设市场管理工作座谈会召开,我局网络管理处、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召集省内各电信运营企业工程建设部门负责人和工程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2

1252月初,我省遭受了罕见的暴雪灾害,连续的暴雪导致通信线路受损、城市道路交通封堵、市电停电数量增多。我局反应迅速,措施得力,努力使暴雪对全省广大电信用户的通信影响降到最低。我省通信行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抗击雪灾期间,累计发送应急短信4501万条,给受灾用户赠送电话卡22万元,减免或赠送电话费204万元,并在滞留旅客严重的车站开通了免费平安电话,为受困群众解决通信困难。在做好自身抗雪救灾的同时,我省通信行业克服各种困难,先后向贵州、湖南、江西等地支援急需救灾物资,其中中小型柴(汽)油发电机1066台,蓄电池955组,钢绞线200吨,对绞线2000公里,为南方受灾省份战胜自然灾害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21,我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春节值班安排,保障节日期间通信畅通和信息安全工作。

 

213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云峰等一行到省专用通信局亲切慰问话务员,转达省委对江苏党政专用通信话务台的关心,省专用通信局局长朱新煜现场陪同。

 

215,按照信息产业部统一部署,组织全省基础运营商和27ISP完成了信息产业部ICP/IP备案系统IP报备工作。共录入IP地址信息7383553个。

 

225,我局许二宁副局长一行到江苏移动调研,参观了珠江路未来城营业厅、增值服务中心和客户服务中心,并对江苏移动的电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

 

226,国内专用通信局局长苗鸿博、党委书记赵泉到省专用通信局调研,并出席省专用通信枢纽楼初步设计会审会,对设计方案表示总体肯定,希望保质保量建成一流工程。

 

226,中国通信学会第五届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来自中国科协、信息产业部、江苏省政府、电信运营企业、制造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领导、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以促进网络融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共同描绘了通信信息技术发展的美好前景。中国通信学会理事长周德强、江苏省副省长张桃林到会并讲话,我局苏少林局长、许二宁副局长参加了会议。

 

227,国内专用通信局局长苗鸿博、党委书记赵泉在我局局长苏少林、副局长许二宁、朱新煜的陪同下拜会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峰和省委办公厅主任王雪非。

 

227,省通信学会许二宁常务副理事长、季耀明秘书长在金陵江滨国际会议中心参加省科协七届全委(扩大)会议。

 

228,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省信息产业厅、省通信管理局、泰州市人民政府举行合作协议书签字仪式,就共同推进泰州市海陵区城乡统筹信息化综合信息服务试点达成协议。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周宝源司长,省信息产业厅长谢正义、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泰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姚建华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229日,我局联合省物价局召开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调整工作新闻通气会,江苏卫视、南京电视台、江苏人民广播电台、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南京日报、南京晨报等省市主要新闻媒体记者齐聚我局,就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调整、固定电话区间话费上限标准调整等广大用户关注的电信热点问题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229日,江苏省通信行业2008年第一次宣传联席会议在南京召开。我局局长苏少林到会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宣传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办公室主任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3

33,我局召开党组(扩大)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局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33,为切实抓好我局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强我局各级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局领导和各处室、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签订了《江苏省通信管理局200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34下午,省应急管理办公室谢润盛主任一行来我局考察调研。谢主任在听取我局信息安全管理和战备应急通信工作汇报后,对我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35,我局联合省消费者协会召集省市两级电信企业召开全省电信行业喜迎奥运、放心消费行动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各项工作,并宣读了全国和省级电信服务明星、明星班级和明星企业表彰决定。我局副局长许二宁、省消费者协会副会长许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36,信息产业部人事司秘建虎司长、部属单位干部处李冠宇处长一行5人,到我局考察干部并进行调研。

 

36,我局印发了《有害信息协查工作机制实施意见》(试行),明确和规范了各运营企业配合我省其他互联网内容主管部门进行网上有害信息协查的工作流程。

 

310,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我省第二轮农村扶贫工作全面启动。局党组对扶贫工作十分重视,研究确定由市场监管处章勇刚同志代表我局参加此次农村工作队,开展苏北农村扶贫工作。

 

31113日,我局苏少林局长、朱新煜副局长带领局办公室、市场处、信息安全处、信息动员办公室、省专用通信局、技能鉴定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学习考察小组,赴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学习交流。

 

314,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宋灵恩局长带领河南管局办公室、市场处、网管处等处室有关负责同志来我局访问交流。

 

317,省专用通信局通信业务处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接待系统先进集体。

 

317下午,我局在南京召开2008年度江苏省通信建设市场管理工作暨省通信行业协会建设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各电信运营企业省、市两级公司分管副总经理、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长、秘书长及各市通信行业协会秘书长、省内及外省在苏各通信设计、施工、监理、通信网络系统集成、用户管线建设企业的负责人等2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局许二宁副局长主持,信息产业部综合规划司钱庭硕副司长、我局苏少林局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318,我局联合省电信用户委员会开展江苏省电信用户委员会委员电信体验日活动,参观走访了省内主要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营业厅、网管中心和客服中心并召开座谈会。省内主要新闻媒体记者全程跟踪采访了此次活动。

 

328,我局召开全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07年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提出了2008年工作思路。苏少林局长宣读了“2007年职业技能鉴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许二宁局长作了推进江苏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报告。

 

331,江苏省机构编制委员会作出《关于成立江苏省互联网行业管理服务中心的批复》(苏编[2008]11号),同意我局成立江苏省互联网行业管理服务中心,该单位为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人员编制10名,经费列入省财政预算管理,负责省内互联网行业管理的技术支撑和服务。

 

4

3344,为深入开展我省电信行业喜迎奥运、放心消费行动,提升电信行业整体社会形象,我局组织各电信运营企业以《新华日报》为载体,开展喜迎奥运、放心消费行动企业宣传月活动,着力宣传我省电信行业在持续改善服务质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的举措。

 

47下午,我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对两会期间胡锦涛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罗志军省长在省政府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中传达学习,并于8日下午召开局长办公会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主持会议。全局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

 

41011日,省通信行业协会增值电信业务专业委员会在苏州常熟召开了2008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单位的代表共计14人参加了会议。我局、省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省通信行业协会等有关部门的同志到会指导。

 

417上午,为迎接2008世界电信与信息社会日的到来,践行让信息通信技术惠及残疾人的主题,我局副局长、省通信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许二宁一行到江苏卫通,看望慰问了身残志坚的话务员王卉同志。

 

41618日,我局对苏州、泰州地区社区信息化发展状况进行调查,听取了当地电信公司工作汇报,现场考察了苏州沧浪区邻里情虚拟养老院、泰州和谐海陵城乡统筹信息化项目建设情况。

 

421下午,我局副局长许二宁一行在参加完扬州服务业集聚区暨江苏(扬州)信息服务产业基地专项推介会之后,赴扬州电信行业进行工作调研,召开了扬州市通信行业协会和相关电信运营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了解扬州电信行业发展情况,研讨当前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听取对我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24,省通信学会在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召开让信息通信技术惠及残疾人暨2008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座谈会,杨震理事长和季耀明秘书长出席了座谈会并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

 

425上午,我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部署全省通信行业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

 

426,我局出台了《江苏省电信服务质量问责考评办法》。该办法对全省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服务质量实施问责考评记分,建立和完善服务质量问题问责和督办机制,对违规SP企业进行联动处理,加大对恶意侵害用户权益事件的处罚力度,为推进全省电信服务总体水平的提升提供了制度保障。

 

428上午,我局朱新煜副局长一行就省通信行业助残、惠残新举措等相关事宜拜会了省残疾人联合会蔡新成副理事长和文宣处,双方就进一步做好助残、惠残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

 

429,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通信管理局、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省互联网协会联合主办,江苏电信承办的《江苏省青少年学生互联网使用状况调查报告》发布会暨阳光绿色网络校园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市宁海中学举行。我局局长苏少林出席仪式。

 

429,省通信行业协会增值电信业务专业委员会在宁召开全体会员大会。省发改委服务业办公室有关领导,我局许二宁副局长、省通信行业协会陆茂丰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我局结合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江苏省第一次通信工作会议召开20周年和移动剥离上市、邮电分营10周年主题,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坚持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并印发活动方案。大讨论以克服因循守旧观念、增强锐意创新意识,克服自满保守思想、增强危机忧患意识,克服狭隘封闭观念、增强开放合作意识等三个克服、三个增强为主要内容,分学习动员、讨论调研、完善提高三个阶段进行。

 

4月底,为确保汛期通信畅通,我局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抓紧落实应急通信保障各项措施,全面布置防汛保通信的各项工作。

 

4月底,江苏通信行业电信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4月底,我局组织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深入开展通信行业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共排查无资质接入单位14家,关闭无资质(未备案)网站4435家。摸查提供手机(包括小灵通)代收费服务的单位195家。

 

5

54,我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追寻前辈足迹、传承奋斗精神、争做四有新人主题活动。

 

512,四川汶川县发生强地震,南京震感明显。我局全力协助省政府应急中心、省地震局,组织各相关电信运营企业向全省用户发送安民公益短信。

 

512,许二宁副局长代表我局参加了江苏移动在泰州举行的奥运火炬传递通信保障演练,要求全省通信行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奥运火炬传递通信保障。

 

515,我局召开2008年信息安全管理联席会议第二季度会议,部署奥运圣火传递信息安全保障以及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516,江苏省第三届电信用户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宁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电信用户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

 

516,江苏通信行业召开 “2008年世界电信与信息社会日纪念大会,特别组织了惠残募捐活动,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积极参与,慷慨解囊,共募集45000元电话卡,全部捐赠给参加残奥会的江苏健儿。史和平副省长出席大会并讲话。

 

516下午,江苏通信行业在南京召开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原全国人大常委、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原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陈焕友,省政府副省长史和平到会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全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游等领导到会祝贺。我局局长苏少林代表全省通信行业作主题讲话,江苏电信总经理高同庆、江苏移动总经理王建、江苏联通总经理朱评作为通信企业代表在会上讲话。江苏电信、江苏移动、江苏联通、江苏网通、江苏铁通、江苏卫通、省邮政管理局、省邮政公司等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518,为庆祝 “5.17”世界电信日、喜迎奥运圣火、创建平安家庭、构建和谐社会并为灾区人民祈福,我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参加了创建平安家庭,全民健康跑主题活动。

 

518,省通信学会围绕携手创新,促进和谐活动主题,结合通信发展的实际,组织江苏电信、江苏移动等运营企业,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519,我局召开奥运网络安全保障暨2008年第一季度及近期全省网络安全联席会议,许二宁副局长参加会议并讲话,江苏电信、江苏移动、江苏联通、江苏网通、江苏铁通参加了会议。

 

522,省专用通信局话务台被省级机关妇工委授予巾帼文明岗称号。

 

524,全省2600名电信职工参加了我局组织的电信业务营销员的全省统考。

 

527,随着北京奥运圣火在南京传递结束,火炬顺利完成了在江苏省的传递。江苏通信行业周密部署、全力保障,圆满完成了火炬传递全过程的通信保障任务。

 

52930日 ,我局朱新煜副局长一行到盐城市通信行业进行工作调研,盐城市通信行业协会和相关电信运营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省通信行业协会陆茂丰理事长、秘书长季耀明等参加了调研。

 

5月,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江苏通信行业根据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和省政府的部署安排,立即行动,迅速启动了通信保障应急预案,采取迂回路由方式疏通话务,在加强网络运行情况监测、保证通信畅通的同时,积极组织人员和通信装备物资支援灾区并踊跃为灾区捐款。

 

6

626日,我局向省党代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寄送了《致江苏省党代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的信》、《江苏省通信行业2007年蓝皮书》和《对我省通信行业满意度测评表》1866份,截至831,共收到代表、委员回信467封,征集意见、建议61条,满意率整体提升。

 

66中午,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到苏州重要通信保障现场看望省专用通信局工作人员,对省专用通信局在中央领导视察江苏期间提供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并就江苏党政专用通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611,我局印发《江苏省通信行业垃圾短信息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定于20086月至12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垃圾短信息整治专项行动。

 

612,我省盐城、扬州、泰州、常州,4市互联网协会同时成立。我局副局长许二宁、朱新煜等分赴4市参加了成立大会。

 

612,部电信专家委员会课题组到我局就优化产业结构、促使行业格局向均衡发展进行了政策调研。我局局长苏少林与专委会课题组探讨了重组后电信市场的变化和影响,并提出了营造良好管制环境的政策建议。

 

613,为进一步做好汛期防汛保通信畅通工作,我局下发了《关于做好骆马湖滞洪区通信保障工作的通知》。

 

6月中旬,许二宁、朱新煜两位副局长带领局14位处级干部参加了与中兴通信学院联合举办的管理干部培训班。

 

61927日,我局联合省消费者协会、省放心消费创建办深入淮安、扬州和镇江、南通四个地市,就喜迎奥运、放心消费行动开展情况及电信资费方案公示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620,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长陆茂丰出席在上海举行的长三角信息通信发展论坛2008年会并主持了下午的年会主题报告及交流会。朱新煜副局长参加了会议并作题为《深化改革开放 促进互利共赢——共同谱写长三角通信发展新篇章》的交流报告。本次论坛由上海、江苏、浙江三地通信管理局联合主办、上海管局承办旨在推动长三角地区信息通信的快速发展。

 

625,为纪念建党87周年,我局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朱新煜带领全局党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沙家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626,全省4600名移动职工参加了我局组织的移动营业员的全省统考。

 

627,镇江市互联网协会正式成立。我局副局长许二宁、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谢立等参加了成立大会。

 

627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云峰听取省专用通信局专题汇报。李秘书长对江苏党政专用通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专用通信在确保政令畅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提出要进一步加快党政专用通信网的业务建设,积极创新服务手段,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7

72,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云峰,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王雪非等同志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同意省专用通信局建设相关专用通信设施,并要求立即规划,抓紧建设。

 

72,省互联网协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委员会召开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座谈会,座谈会就互联网新闻管理打击网络犯罪网上知识产权保护网上药品信息和交易监管工作校园网络安全垃圾邮件处理网络、手机实名制“IPV6网络安全科技网网络安全等主题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交流。来自省委宣传部、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局、省教育厅、省药监局及省电信、移动、联通、网通、铁通公司、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扬子晚报、南京龙虎网、南京报业网、新华报业网等会员单位近50人参加了座谈会。

 

74上午,我局朱新煜副局长率领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丰县实地调研考察帮扶项目,亲切慰问贫困农户。丰县县委副书记罗德清同志,县委常委、副县长、省委驻丰扶贫工作队常务副队长刘建华同志,副县长、省委驻丰扶贫工作队副队长申登峰同志以及相关部门和部分镇的负责人陪同前往。

 

77上午,我局召开全局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的任务和形势并结合江苏实际部署下半年工作。

 

78,连云港市互联网协会正式挂牌成立。我局副局长许二宁、连云港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光东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协会揭牌。

 

7911日,我局抽调两个检查组分赴南京、无锡、苏州、南通等地,对各通信运营企业的奥运通信保障工作进行了综合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审阅应急预案、走访重点机房、勘验应急物资、无预告检查等方式,重点对各企业的奥运通信保障方案、网络安全保障及信息安全管控措施、应急预案制订、安全生产和垃圾短信整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督查和指导。

 

7918日,为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切实加强通信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规[2008]47号)精神,进一步加强我省通信工程质量监督检查,确保通信工程质量,省质监中心组织了对镇江、徐州、淮安地区电信、移动分公司工程质量监督检查。

 

716下午,我局召开奥运安保和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议,省内各电信运营企业分管副总和安保、网络信息安全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许二宁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717上午,全省2008年第二季度电信服务质量监管工作例会暨喜迎奥运、放心消费行动年中小结会在宁召开。会议通报了我局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二季度的申诉情况、全省移动信息服务业务拨测工作的情况以及喜迎奥运、放心消费行动督查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全面布置。省内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分管局副总、客服部、市场部和相关增值业务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717,我局召开南京市互联网接入服务商信息安全座谈会,交流各接入服务商信息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进行了工作部署。

 

717,我局召集省内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分管副总经理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电信行业改革重组期间的电信服务工作作了布置,要求各电信运营企业在北京奥运会举办和电信行业改革重组的关键时期,要以国家和用户利益为重,确保电信服务工作有序开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725,我局召开表彰大会,对全省通信行业在抗震救灾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突出事迹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大会授予中国电信江苏公司运行维护部等8个单位江苏省通信行业抗震救灾先进集体称号;金长风等15名同志江苏省通信行业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称号。据统计,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全行业通过红十字会直接向受灾兄弟公司或以特殊党费等形式共向灾区捐款900余万元,其中我局干部职工先后捐款累计74600元,被省红十字会授予人道、博爱、奉献荣誉证书。我省通信行业在保障全省通信畅通的同时全力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先后派出9批通信保障人员,共249人;出动车辆13台,卫星电话25台,柴油发电机2台;从全省各地紧急筹集了933套小灵通基站设备、89台便携式发电机、963部手机、40间活动房、4045顶帐篷、77件睡袋等总价4374万元的应急物资,为灾区通信恢复和解决生产和生活困难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由于在抗震救灾中贡献突出,江苏联通赵力子同志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江苏省支援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称号。

 

725,我局召开会议,对保证奥运会期间通信网络畅通、信息安全、服务质量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动员全省电信行业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奥运通信保障和服务工作,确保各项保障和应急措施落实到位。省内基础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局长苏少林、副局长许二宁、朱新煜等出席了会议。

 

725,我局召集省内六家电信基础运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办公室主任就认真落实国家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要求,严格履行企业重组程序,确保电信体制改革期间全省通信行业的稳定和发展进行专题部署。我局局长苏少林、副局长许二宁、朱新煜出席了会议。

 

725下午,我局召集江苏电信、江苏移动、江苏联通、江苏网通、江苏铁通、江苏卫通、江苏通服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办公室主任召开江苏通信业高层例会,贯彻72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与723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行业重组平稳过渡,确保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局长苏少林、副局长许二宁、朱新煜,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长陆茂丰出席了会议。

 

8

84,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到我局视察奥运信息通信安全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学玉等陪同视察。我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作我局奥运通信保障、网络信息安全以及通信监管等方面工作汇报,杨部长对我局在信息通信安全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我局许二宁、朱新煜副局长参加了汇报。

 

85,我局和省信息产业厅、江苏电信、江苏网通在南京金陵饭店共同举行了江苏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互联网国际通信专用通道工程建设启动仪式。我局苏少林局长等出席仪式并讲话。

 

85,我局与省经贸委、省中小企业局、省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加快推进全省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意见的通知》,推进我省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

 

8825日,北京奥运会期间,我局快速打击针对奥运赛事及相关活动的互联网转播侵权行为,共关闭非法网站11个,为维护奥运版权以及我国的国际形象和国家利益,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贡献。

 

812,副省长史和平一行到我局调研,并与省内通信运营公司总经理进行座谈。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游、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志忠等陪同调研。我局局长苏少林、副局长许二宁、朱新煜参加了座谈。史和平副省长要求省内各通信运营公司要在省通信管理局的引领下,认真做好通信行业的战略重组工作,实现和谐重组、率先重组,保证稳定与发展两不误

 

813上午,我局副局长、省专用通信局局长朱新煜在省专用通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省委重要通信保障一线,亲切慰问在高温下奋战的外线职工,为一线职工送上饮料等防暑降温用品。

 

816下午,省专用通信局通信枢纽楼在南京河西新城兴隆大街施工现场举行奠基典礼,省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峰、省委副秘书长 、办公厅主任王雪非、省编办主任刘方、我局局长苏少林、省发改委、财政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奠基典礼。

 

81920日,省人大代表、省直镇江组组长苏少林,带领部分省直镇江组人大代表围绕现代服务业发展问题赴镇江市进行专题调研。

 

822,我局团委被团省委审定为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全省共有188家团委获得这一称号,其中省级机关4家。

 

82729日,来自苏、浙、沪通信管理局与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会议代表齐聚江苏天目湖共同学习和探讨无线城市技术和发展。为进一步推动长三角甚至泛长三角地区通信大发展,此次研讨会还邀请了泛长三角地区,安徽、山东、江西省通信管理局的局领导和部门代表参加研讨。

 

82829日,我局开展全省通信行业垃圾短信息整治专项行动检查,通过现场测试、观看演示、抽查合同、用户投诉等方式,进一步摸清了各企业垃圾短信息治理现状,并印发《关于垃圾短信息整治专项行动下一阶段工作要求的通知》(苏通 [2008]217号),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加强督促指导。

 

9

93,我省通信行业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取得显著进展,在省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省级试点行业中,我省通信行业被列入省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试点行业,南京、徐州、南通、淮安、镇江、泰州、宿迁的通信行业被确定为省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试点单位。

 

97,全省通信从业人员2300人参加了我局组织的线务员考试。

 

912,我局出台《关于电信业推进我省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加快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

 

912,为及时有效处置互联网网络安全涉及国家安全事件,切实维护重点涉军、涉密单位的网络信息安全,我局与江苏省国家安全厅联合制定了处室级的《互联网网络安全涉及国家安全事件协作处置暂行办法》。

 

917上午,南京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陈绍泽,南京市委副秘书长李涛等一行到访我局,听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意见。

 

918,我局组织省内基础电信运营公司召开2008年信息安全管理联席会议第三季度会议。

 

91719日,为进一步提升我省电信服务质量,着力营造诚信和谐的电信服务消费环境,助力我省电信行业又好又快发展,我省电信用户委员会部分委员在陆茂丰主任的带领下赴河南省调研。

 

922,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保障局局长王秀军一行到我局调研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陪同调研的有通信保障局副局长熊四皓,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马宁等。苏少林局长代表汇报了江苏通信行业发展与监管的总体情况,许二宁副局长作了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专题汇报。王秀军局长对江苏管局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局积极开拓创新,在服务地方的同时发挥了互联网行业主管部门的主导作用。

 

92325日,2008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南京召开,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作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亚太区互联网专业交流合作平台,大会得到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新华通讯社、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单位的指导和支持,得到了国内外众多互联网企业和科研机构积极广泛的参与,也得到了各大媒体的热情支持。聚集了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会议代表和50000多名展览观众,百余家知名媒体参与全程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院士、江苏省政府领导和南京市人民政府领导在开幕式上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做主旨报告。我局苏少林局长、许二宁副局长等参加了大会。受大会委托,我局积极组织省内相关单位参会,共组织10多家政府部门,6家基础电信运营商,上百家增值电信业务会员单位等共计600多人参加大会。10月,中国互联网协会来函(协函[2008]21号)对省互联网协会积极做好2008中国互联网大会会议组织、会务接待等工作表示感谢。

 

923,我局和省信息产业厅在南京徐庄软件产业基地共同举行了江苏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互联网国际通信专用通道开通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江苏省政府省长助理徐南平、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司司长赵小凡、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韩夏、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赵波、我局局长苏少林等参加了开通仪式。

 

10

108,通过在全省基础运营企业以及面向社会、应届毕业生的公开招聘、层层选拔,江苏省互联网行业管理服务中心人员全部到位,组建完成。

 

1014,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科技委副主任姜少冰一行八人到我局调研江苏无线宽带城市建设和业务发展情况。许二宁副局长汇报了我局对无线宽带城市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江苏电信、移动、联通公司以及南京市政府信息办有关负责人员参加了座谈。

 

1016,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紧急通知》(工信部联通[2008]235号)要求,减少电信重复建设,提高电信基础设施利用率,我局组织召开了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工作座谈会,并下发文件,对江苏省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工作提出具体落实要求。

 

1017,我局组织各省级电信运营企业召开2008年第三季度全省电信服务质量监管例会。会议通报了我省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第三季度电信用户申诉处理情况和电信服务质量考评记分情况,传达了省党代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对我省通信行业满意度测评情况,并通报了今年9月我省移动信息服务业务拨测工作情况,部署了四季度即将开展的第三次万人评议省级机关活动的准备工作,研究了C网交接中出现的电信服务热点问题。

 

1024,为贯彻落实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和《省政府关于加强社区服务促进和谐社区建设的意见》(苏政发[2007]84号),发挥信息化在和谐社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省政府办公厅转发了我局和省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民政厅联合制定的《关于江苏省社区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

 

1028,在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朱新煜和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小逸的带领下,我局18名团员青年代表来到徐州丰县范楼镇齐庄村,把凝结着全局党团员心意的书包、文具盒、新华字典、笔记本等学习用品送到了齐滕教学点的所有44名同学手中,并向学校赠送了电脑。

 

1028下午,我局帮扶点徐州丰县范楼镇齐庄村举行了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朱新煜副局长出席仪式并为中心揭牌。

 

1029上午,我局团员青年在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小逸的带领下,来到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传统教育。

 

102930日,由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江苏电信企业发展工作委员会承办的《互联网网络传媒技术与应用研讨会暨市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座谈会》在金坛召开。大会就网络传媒的发展方向、IPTV的实践与应用以及互联网协会服务支撑工作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我局副局长、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许二宁,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谢立等参加会议并讲话。来自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工商、教育、新闻出版及各电信运营企业的会员代表近60人参加了会议。

 

1031,省发改委批准省内重要党政专用通信工程正式立项。

 

1031,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省通信行业协会增值电信业务专业委员会组织部分南京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单位及专委会会员单位召开座谈会。会议提出了增值电信业务专业委员会和互联网协会交一次费,入两个会,资源共享、协同活动的思路。

 

1031,由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主讲的《通信行业的发展历程与未来展望》讲座在南京举行。此次活动由我局主办、江苏移动承办,原信息产业部人事司司长刘阳生、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北宁、江苏通信行业的部分老领导,各大运营商、江苏省通信服务有限公司以及南京邮电大学的相关人员近600人参加了讲座。我局副局长许二宁致辞。除主会场以外,本次讲座还通过江苏移动电视电话系统,在12个市设立了分会场,各地市运营商的领导和员工代表在分会场聆听了讲座。

 

10月,我局首次对ISPIDC、呼叫中心等重点涉及接入规范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申请单位开展实质性审查。通过对申请单位的人员、场地、设施、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实质性审查,把好增值电信业务接入关。

 

11

115,由我局和省通信学会共同主办的江苏省应急通信保障高层研讨会在南京召开。全省各市信息动员办公室和通信学会的代表,江苏电信、移动、联通、铁通省市两级公司和江苏网通、卫通省公司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南京邮电大学、省专用通信局、邮电规划设计院和江苏亿发华兴科技公司的代表,共计195人参加了研讨会。我局局长苏少林、省通信学会理事长杨震先后在会上致词,省通信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我局副局长许二宁主持会议。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谢润盛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王建文副局长、贵州省通信管理局李德明局长、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王钢局长从理论到实践,紧密联系今年我国南方冰雪灾害、四川汶川大地震过程中的应急通信保障情况,从经验总结到认真反思,作了精彩的报告。

 

117,华东区通信管理局长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就新形势下如何结合通信监管实际开展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讨论了当前行业发展和通信监管的重点工作。来自华东地区的省、市通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还到南通、泰州等市进行考察。

 

1111,我局召开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全省行政机关效能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按照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工作,努力把机关效能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构建和谐行业、建设电信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111下午,我局团委举办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演讲比赛,来自局处室和直属单位的7名选手登台比赛。苏少林局长、朱新煜及副局长现场观看了比赛并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经过激烈角逐,省互联网行业管理服务中心的王霞获得一等奖,局市场监管处茅文雅和专用通信局夏昊获二等奖,何华、马彦铭、刘义庆、秦晓璐获得优秀奖。

 

1112,宿迁市互联网协会成立。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益到会祝贺,并担任协会名誉理事长。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邵彪宁参加了成立大会。

 

1113,无锡市互联网协会成立。无锡市副市长方伟到会祝贺,并担任协会名誉理事长。我局副局长许二宁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成立大会。

 

1118,南通市互联网协会成立。我局副局长、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许二宁等出席成立大会。

 

1119,我局党组制定下发《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苏通党组[2008]1号),对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原则、方法步骤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1119,我局召集省内主要域名注册服务商召开域名注册服务管理工作会议,建立信息安全查处配合机制。

 

1120下午,我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启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局领导苏少林、许二宁、朱新煜,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朱新煜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作动员讲话。

 

1120下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结束后,我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苏少林对加强学习实践活动领导进行了部署。

 

1120下午,许二宁副局长率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江苏电信、江苏移动、江苏联通相关负责人走进中国·江苏门户网站直播室,开展了主题为积极推动电信重组 确保行业稳健发展的在线访谈活动。此次活动历时1个半小时,较为全面地介绍了我省电信行业重组推进情况以及江苏通信行业继续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的战略规划,并在线解答了网民的50道问题。

 

1124,全国第一期高级考评员培训班在南京举办,全国有98名高级考评员及我省81名考评员参加了系统培训并参加了考评员的取证考试。

 

1125,我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通信监管实际,传达了中央和部省有关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就下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研究布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主持,副局长许二宁、朱新煜以及全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1125,我局与省委宣传部联合在全省范围内启动2008年度文明办网先进单位创建评选活动,出台详细的评选指标体系,将评选出我省2008年度十佳文明办网先进单位和地域特色网站、行业特色网站。

 

1126,我局与省测绘局经磋商制定出台《江苏省互联网地图和地理信息服务网站监管协调工作方案》,落实国家八部委于20082月联合下发《关于加强互联网地图和地理信息服务网站监管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了我省互联网地图和地理信息服务网站监督管理。

 

12

122,我局出台《关于印发关于电信业推进我省社区信息化建设工作意见的通知》,要求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加快推进社区信息化建设工作。

 

1223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在盱眙召开了移动电子商务应用与发展研讨会。来自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文化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省电信、联通、铁通公司、南京日报、龙虎网等会员单位40余人参加了会议。

 

123,我局召集江苏电信、移动、联通三家基础电信运营商召开垃圾短信息治理专题工作会议,分析奥运结束后垃圾短信息滥发出现反弹迹象,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深化垃圾短信息整治工作,巩固整治成果。

 

1245日,按照我局学习实践活动的学习调研阶段的计划,我局学习实践领导小组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盱眙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封闭式集中学习。

 

124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根据局党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安排,局机关及直属单位22名处级以上干部在许二宁副局长和朱新煜副局长带领下,前往盱眙县淮河镇淮河新村农民集中居住区等地学习调研,考察苏北地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就。

 

128上午,我局苏少林局长出席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2009年工作会议并讲话。

 

1215,史和平副省长一行在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游、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志忠等陪同下来我局视察工作。我局苏少林局长汇报了今年以来我省通信行业发展情况,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分析了江苏通信行业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明年的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在听取了苏少林局长的汇报后,史和平副省长充分肯定了2008年江苏通信行业尤其是省通信管理局取得的显著成绩。我局许二宁副局长、朱新煜副局长参加了汇报。

 

1215,为更好地落实《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我局首次召集取得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的单位负责人和主要业务负责人集中发证,传达相关法规政策,培训增值电信业务管理的相关要求。

 

1215下午,我局主持召开江苏通信业高层例会,通报2008111月江苏电信行业运营情况,总结全省通信行业2008年工作,对明年的工作目标进行了研究部署。我局局长苏少林、副局长许二宁、朱新煜,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长陆茂丰,江苏电信、江苏移动、江苏新联通筹备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办公室主任出席了会议。

 

1216下午,我局苏少林局长一行结合当前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到位于南京浦口高新开发区的焦点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1217,我局协助省公安厅部署江苏电信、移动、联通向240万南京手机用户发送防骗警方提示。

 

121719日,根据我局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体安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二宁带领局市场处、技术保障处、法规处、信息动员办公室、信息安全处有关同志,赴无锡、淮安三大运营公司进行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新煜带领局网络处、信息安全处、监察处、市场处、法规处、信息动员办公室有关同志,赴常州、连云港三大运营公司进行调研。

 

1218,淮安市互联网协会正式成立。我局副局长、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许二宁和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邵彪宁出席成立大会。

 

121819日,我局副局长、省信息动员办公室副主任许二宁带领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到无锡市信息动员办公室和淮安市信息动员办公室调研信息动员工作情况。

 

1221下午,江苏电信和省专用通信局在南京签署合作协议,结成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我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副局长许二宁,副局长、省专用通信局局长朱新煜,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江苏电信总经理高同庆以及江苏电信、南京电信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1221下午,我局局长苏少林在我局副局长、省专用通信局局长朱新煜及相关工程负责人的陪同下,冒着严寒实地察看了ISDN工程进展情况,慰问了战斗在一线的现场施工人员。

 

1223下午,我局与江苏省海事局签订通信战略合作协议。苏少林局长、朱新煜副局长及江苏卫通领导和相关同志出席了签字仪式并参观了江苏海事指挥中心。

 

1225上午,朱新煜副局长率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江苏电信、江苏移动、江苏联通相关负责同志走进省政府门户网站直播室,开展了主题为积极推进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力促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的在线访谈活动。此次活动历时1个多小时,向广大网民描绘了我省电信行业做好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力促信息化发展的目标规划,介绍了农业信息化、中小企业信息化、社区信息化、无线宽带城市建设等情况,回答了网友近50道问题。

 

1226,我局召开专题会议,向省内各通信运营企业布置2008年年报及2009年定期统计工作任务,要求各通信运营企业在去年统计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行业统计质量,理顺资料报送渠道,做好统计分析。

 

1226,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紧急通知》(工信部联通[2008]235号)要求,我局制定并印发了《江苏省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工作的实施意见(暂行)》,全面推进全省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工作。

 

1227下午,中国电信江苏公司2009年工作会议暨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宁召开。史和平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周游副秘书长出席会议,许二宁副局长受苏少林局长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

 

1230,南京市互联网协会成立。我局副局长、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许二宁和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邵彪宁出席成立大会。

 

1230,我局许二宁副局长出席江苏移动召开的TD-SCDMA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网二期南京项目实施工程会并讲话。

 

1230,我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苏少林局长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张德江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毅中部长的工作报告,认清形势,统一认识,按照会议提出的工作重点和要求认真谋划、布局我局的工作,努力确保江苏通信业平稳较快发展。

 

1230下午,我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苏少林局长、许二宁副局长,全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1230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云峰听取省专用通信局专题汇报,朱新煜局长就2008年江苏党政专用通信发展及相关重点工程做了专题汇报。李秘书长对我局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 关闭CLOSE ]     [ 打印PRINT ]

 
您是第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苏ICP备05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0710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0181100400001

联系电话:025-8334116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码号资源申请咨询电话:025-83666303、83666309
网站备案咨询电话:025-58500033
技术支持: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